Ivan

你是我,遥远的、秘密的、不可侵犯的玫瑰。

沙之书

堕怠很久了,做个阅读记录


《代表大会》:小说集里第一篇让我印象深刻的,既感觉到对理想不愿清醒的狂热,又感受到人在无穷事物面前终归是徒劳的。


《事犹未了》:啊真的是充满奇妙感觉的一篇。近来记忆混乱,又同时在看沙之书和克苏鲁神话,看这篇的时候总觉得,克苏鲁所在的海岸线和小镇的红房子仿佛置于一个空间,结尾处毛骨悚然,是对不可名状、未知事物的恐惧,回头细看篇首“怀念霍华德·菲·洛夫克拉夫特”,正是克苏鲁的创造者。


《沙之书》:对于无限的探寻和恐惧大概是人类本能。


《奇遇之夜》:爱情和死亡。相比较更好奇“我”所经历的是真实吗?毕竟现实中也亲身体会过这种对没有发生过的事情有似曾经历的感觉的情况。


初读博尔赫斯,很多地方理解错误也不可知,还是觉得非常有趣,后记里作者说到“希望它的幻想在刚刚掩卷的读者的丰富想象中滋蔓”,于我而言的确,集子营造的神秘氛围伴我愉快度过数个夜晚。


评论

热度(1)